江西萍乡湘东区:努力打造天蓝水清土净的宜居湘东

2020-07-15 15: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7月13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区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区领导杨博、何超、汤雪林、胡勇、韩晓刚、范小敏、李波、蔡智超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杨博指岀,生态环境保护意义重大,各部门和单位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的决策部署上来,尽锐出战,攻坚克难,以最强的力度、韧劲和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天蓝水清土净的美丽宜居新湘东,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杨博强调

1、要认识再深化、站位再提高,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保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要深入学习贯彻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统筹协调,把握总体平衡,在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做细、做实、做好生态环保工作,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2、要重点再聚焦、力度再加大,以最硬举措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要在管住“气”上再发力,突出抓好源头管控,采取科学治污手段,对症下药、靶向治疗。要在改善“水”上再发力,切实加强对各自辖区内河流和饮用水源保护地的排查和巡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要在修复“土”上再发力,扎实推进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与成果运用,深入推进农用地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建设用地问题排查整治,不断改善土壤环境质量。

3、要标准再明确、底线再筑牢,扎实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要严格整改标准,抓好销号审核把关,把生态环保之责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狠抓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严守整改时限,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深入细致查、坚决彻底改,确保做到“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

4、要责任再压实、协同再强化,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要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强化协调配合,经常沟通反馈工作情况,共同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高效协同的工作合力。要严肃追责问责,由区环委会牵头,不定期开展对上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生态环保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督查。

区委副书记、区长何超主持会议并要求,各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抓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环保措施;要对环保问题整改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并逐项进行整改落实;要坚决按时按质完成好整改反馈,把质量摆在第一位,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各部门和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对接,通力协作,杜绝相互推诿现象,以铁心硬手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湘东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筑牢生态根基。

会议通报了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情况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相关单位负责人作工作情况汇报。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