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陈庄社区:小网格发挥大作用

2020-08-06 19:0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有呼必应,有难必帮。”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陈庄社区的网格员成为居民交口点赞的贴心人。

8月2日傍晚,刚刚下班的网格员刘兰芳在小区微信群中看到业主反映:小区主干道无消防通道指引。刘兰芳当即和社区负责人取得联系,并提出解决建议。社区迅速组织施工,第二天,辖区各小区内全部补齐了消防通道指引。

陈庄社区设置了57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1名网格员,网格员队伍以热心公益的党员干部、教师、企业管理人员为主体,其中60%为兼职。每位网格员都在自己的网格内建起了微信群,确保第一时间了解居民诉求,为居民排忧解难。

1

  商讨环境保护方案

家住陈庄新区的居民刘凤录说,现在小区干净了,漂亮了,邻里关系和谐了,这都是网格员的功劳。

22

网格员在清洗垃圾桶

网格员平日里的一件件暖心事,让居民们打心眼里佩服。疫情期间,网格员按门逐户发放宣传资料,给居家隔离的居民送上生活物品,做好环境消毒。汛期到来之前,网格员逐路逐巷排查污水管网是否通畅,窨井盖是否完好,汛情期间各小区无一积水。端午节来临,网格员逐一登门,将自己包裹的粽子送给社区内30多位90岁以上高龄老人和残疾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期间,所有网格员顶着高温酷暑,清理扒翻种植,管护绿化设施,美化小区环境,每天清运垃圾5吨以上。

33 

清理扒翻种植

网格员的辛勤奉献,让自己的家园更加美好。陈庄社区先后被评为“江苏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泰州市十佳社区服务品牌”、“泰州市优秀社区服务品牌”。(殷露 姜存义)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