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绿园】长春市绿园区普阳街道政务服务推行“三化”新模式展现新效能

2020-08-14 13:26     中国发展网

为健全政务服务体系、推进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长春市绿园区普阳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全力加快职能转变,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推行服务新模式,展现服务新效能。

6

引导化服务。普阳街道政务服务秉承上前一步、微笑服务的理念,“什么不会找导服、要去哪里找导服”,有效解决了群众进门找不到窗口,找到窗口填不了表单等实际问题,提高了办事效率。“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走进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入口处工作人员面带微笑地引导群众办理业务。哪些可以用机器直接办理、哪些需要到窗口办理、需要带什么材料等问题群众通过询问即可得知。 

7

多元化服务。普阳政务服务中心不断提高“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办结”服务系统的利用率,努力实现从“键盘办公”到“移动审批”,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街道政务服务依托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拓展延伸服务范围,实现线上线下功能互补。线下,持续推行“一门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的窗口服务模式,做到“同一窗口多项业务通办”。如交通违章行政复议,医保卡关联,就业创业证办理、换证、补办等业务都可以进行办理。另外设置重点企业窗口,为重点企业提供专人指导、优先办理、预约等服务。线上,“长春市网上办事大厅”、《城乡居民社保缴费》微信小程序都可以使用,“要办事的人太多了,我又刚好还要去办理其他事情,这个网上服务真是太方便了!”在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办理业务的群众感慨道。 

功能化服务。普阳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设有咨询引导区、自助申报区、综合受理区、休息等候区等9个功能区。其中,咨询引导区主要办理咨询申报辅导、咨询答疑、导办分流、材料预审等业务,专为年龄较大或其他特殊群体提供服务。自助申报区配有社保自助查询服务一体机,群众只要提供办事所需证件,就可以自行办理业务,实现了无纸化办公。综合受理区共设有综合受理窗口5个,制证出证窗口1个。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制证出证”的工作模式。休息等候区座椅旁放着政策宣传栏,方便群众在等待同时了解最新的惠民政策。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