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郫都区成立生态环境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

2020-08-27 11:20     中国发展网

8月25日,成都市郫都生态环境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在唐昌镇战旗村正式成立并授旗,标志着该区在环境应急管理专业化道路上迈出一大步。成都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书记文雁、市生态环境局副巡视员杨明轩出席仪式。

6

7

文雁同志致辞

成立仪式上,文雁同志对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致以祝贺。她指出,郫都生态环境局坚持党建引领,狠抓生态环境队伍能力建设,率先成立郫都生态环境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是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环境应急管理工作要求的重要抓手,体现了讲政治、敢作为的优良作风,为全市环境应急工作作出了良好示范。希望志愿服务队不辱使命、尽职尽责,努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生态环保铁军。

8

授旗仪式

9

庄重宣誓

“我承诺:主动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从指挥……”授旗仪式上,在志愿服务队队长、郫都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下,全体队员共同作出庄严承诺,表达了“忠实履职尽责,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快速响应救援指令,全力以赴做好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处置工作”的坚定决心。

10

11

此次成立的郫都生态环境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旨在充分发扬郫都生态环保人的铁军精神,锤炼过硬能力素质,增强担当实干本领,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应急、救援、服务能力水平,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该队伍由郫都生态环境局牵头组织、统一指挥,以“预防为主、常备不懈、平战结合、科学应对”为原则,合理划分调度、救援、监测、企业服务、水源协同、保障6个分队,配备水质应急监测车、防护服、活性炭、吸油毡等环境应急装备物资,成员均为该局环境应急、环境监测、环境执法、水源保护等岗位业务骨干,是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风险的中坚力量。队伍主要担负环境质量监测预警、饮用水水源安全监管、环境风险隐患调查、企业服务保障等任务。在突发环境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开展调查监测、迅速采取处置措施、有效控制和消除污染,最大程度保障环境安全。

12

仪式结束后,郫都生态环境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赓即组织开展了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卓文彬 图片由成都市郫都生态环境局提供)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