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绿园】长春市绿园区青年路街道多措并举提升市容环境面貌

2020-09-15 16:28     中国发展网

为全面落实全市城市市容环境提升工作会议精神,常态化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长春市绿园区青年路街道多措并举提升市容环境面貌。

2

综合执法,整治占道经营。青年路街道连续3天协调公安、执法局直属中队、绿园交警大队等执法力量,清理整顿青萍路小市场占道经营行为。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20余个、禁停黄线150延长米,清理占道久放车1辆,处罚无手续电动车1辆,教育说服游散商贩8人,市场管理趋于规范。

3

全街动员,提升市容面貌。青年路街道开展了“健康文明,有你有我”主题党日活动,班子成员带领全体机关和社区干部深入到弃管小区多、卫生环境差的区域,拆除各类违章牌匾22块,清理公益广告8处,增设便民宣传栏板18个,更换垃圾桶48个,清理小区和楼道堆放物及各类垃圾26车,清刷覆盖野广告近8万处。

4

宣传引导,营造文明氛围。青年路街道通过悬挂宣传海报、利用LED屏滚动播放文明口号、深入居民小区发放入户调查问卷等方式倡导文明新风。在街道、社区及农贸市场增设学雷锋志愿服务岗,设置雨伞、针线、医药箱、轮椅等便民设施,提供免费饮茶、寻人、失物招领等多项便民服务。在主要交通路口招募志愿者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建设文明、有序、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