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郫都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2020-11-24 11:42     中国发展网

11月23日,成都市郫都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宣讲报告,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共120余人参加集中学习。

图片 3

会上,局主要负责同志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重点解读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每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阐释新时代新阶段的有利条件、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意义、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涵要义和着力点,理解与认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布局、战略布局、遵循原则、主要目标。

图片 1

就如何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建议》中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实质,局主要负责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系统辅导。

为什么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是贯彻中央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的重大部署,对建设美丽中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为什么要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

我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大规模开展PM2.5治理的发展中大国,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是我国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保护地球家园的决定性步伐。

怎样理解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实现美丽中国建设目标的必然选择,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内在要求,是巩固拓展“十三五”时期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现实需要。

如何理解加强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控制?

在“十四五”乃至今后更长时期,加强对细颗粒物和臭氧的协同控制,成为持续改善我国空气质量的关键。由于没有现成经验可循,需要在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推动各方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积极探索、有效推进。

为什么要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

加强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对于科学合理有序利用生物资源,保障生态系统稳定健康,维护我国生态安全,满足人民群众生态环境需要,促进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树立我国负责任大国形象,都具有重要意义。

如何理解完善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制度?

完善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制度,是增强生态服务功能,维护生态安全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家公园建设等改革举措的关键环节,是提高生态保护监管水平的制度保障,也是防止和解决生态保护违法违规问题的主要途径。

如何理解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是打通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现路径,需要从增强生态产品供给能力、建立生态产品价值核算和交换机制、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推进生态补偿4个方面加以推进。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党组织建设及党员干部作风整顿行动有机融合,坚持对标对表、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善作善成的强大动力、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实际成效,助推成都早日迈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第一方阵。(杨慎之 卓文彬 图片由成都市郫都生态环境局提供)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