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郫都生态环境局:回顾检视2020 展望谋划2021

2021-01-21 13:43     中国发展网

图片1

1月19日,成都市郫都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回顾检视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反思不足,深入查找短板,研究“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重点方向,积极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

局主要负责同志指出,2020年既是忙碌且充实的一年,又是夯实基础、提升能力的一年。面对机遇与挑战,全局上下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团结协作,积极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从严打造铁军队伍,扎实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优化完善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不断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受到上级肯定。

局主要负责同志指出,尽管全局2020年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还存在一定短板,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展望2021年,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胸怀大局,牢牢把握上级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深入践行“努力到无能为力,服务到感动自己”,合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持续自我加压,经常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做到查摆问题在平时、补齐短板在及时。二要加强对上沟通对接,及时了解最新工作要求,把准重要工作方向,抓紧抓实污染防治攻坚、环保督察迎检等重点任务。三要聚焦重点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科室之间的配合协作,不断创新思路和举措,精心谋划落实好对口工作。四要着力强化业务能力建设,深入开展大比武、大练兵活动,进一步提升环境管理现代化精细化水平。

会后,局各科室和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郫都支队、区环境监测站相继召开自查自评工作会议。

图片2

水环境管理科:在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我们要深入推进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抓紧编制饮用水水源保护规划,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图片3

大气环境管理科:要调整优化人员分工,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力争在环境监测数据分析应用、大气强化督查、重污染天气应急联动等方面取得新成绩,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图片4

应急信访督查科:正在进行的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是我们查漏补缺、巩固成果、督促落实的重要抓手,一定要把各方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确保实现预期目标。

通过认真检视反思,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查找各自在政治站位、学习教育、能力水平、方式方法等方面存在的短板,进一步做到知行合一、即查即改。(杨慎之  卓文彬)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