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街道持续发力助推民生工程实施

2021-01-25 23:11     中国发展网

近年来,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聚心聚力,补齐民生短板,持续发力助推民生工程实施,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该街道深入落实省、市、区相关富民政策,加大服务企业用工及创业就业扶持力度,推动就业创业富民。今年计划新增就业人数2000人,扶持创业400人,转移农村劳动力1500人。以增加农民收入为重点,发挥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的带动作用,壮大特色产业,夯实农民稳定增收基础。认真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机制,确保脱贫人口不返贫、不产生新的贫困人口。同时,牢牢守住社会保障底线,持续开展全民参保扩面,推动企业职工、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全覆盖,被征地农民“即征即保”。不断完善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和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大力发展康养产业。不断加大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建设力度,推进文化惠民,让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坚持民生优先、急需先行,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以重点项目为抓手,突出住房保障、便民设施、公共交通等重点领域,持续办好民生实事。用好用活社区为民服务专项资金,办好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不断提升社区为民服务水平。(卢春桃 方 勇)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