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常宁市培元街道办事处:“四个一线”率先精细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

2021-02-01 20:57     中国发展网

1月27日,湖南衡阳常宁市元街道办事处6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全面顺利完成,6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均通过法定程序担任村(居)民委员会主任,实现了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的有机统一,在全市率先顺利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自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以来,培元党工委牢牢把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主导权,超前谋划、及早部署,压实责任,从全局出发、从小处做起,从严从实打好换届选举“主动仗”。通过广泛宣传换届政策纪律要求,统一党员群众思想,扎实开展村村到分析研判,摸清村情选情。按照“一村一策”原则,下大力气整顿重点村、难点村,努力消除影响换届不利因素,为换届选举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在换届选举中,建立领导干部包村、党员和群众代表联户的“四个一线”工作机制,做到在一线化解矛盾、一线掌握选情、一线指导选举、一线解决问题,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换届选举全程稳全面稳。严格换届程序步骤,严密精准制定换届流程图、日程表,实行“挂图作战”,不错过一个环节,不浪费一天时间。树牢鲜明用人导向,严把“政治关、能力关、廉洁关”,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坚决把政治不过关、道德品质低劣、有前科劣迹的挡在门外。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换届违规违纪问题,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截止目前,培元办事处6个村(社区)共选举产生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共44人,其中书记6人、副书记6人、委员32人。村(社区)“两委”班子平均年龄42岁;高中(中专)以上学历30人;本科学历4人,村(居)委会中妇女委员13名,实现年龄、学历、妇女干部“一降双升”,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素质显著提高。为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开了好头,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李雪丽)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