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家县加强综合研判精准识别干部

2021-02-04 21:57     中国发展网

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通过强化对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贴近式考察了解干部,精准识别干部,把党性强、善作为、敢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通过综合分析研判,全面掌握干部工作状态。通过常态化、贴近式等方式,全面辩证的分析干部能力素养、性格特点、工作作风,对干部的政治表现、工作实绩、人岗匹配、廉洁自律、群众口碑等情况全面掌握,并将综合分析研判结果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同时,结合年度考核,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民主测评,组织班子成员、下属职工、单位同事、服务对象、群众代表参与测评,通过重点评价领导班子在群众工作和重难点工作等方面的整体表现,全面客观研判领导干部的履职情况、综合素养,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把握干事实绩依据,全面检验干部工作成效。采取多向印证的方式看干部在完成任期目标和履行岗位职责过程中,采取的措施、做出的决策、取得的实绩。通过实地走访、调研项目建设等分管工作,详细掌握真实数据,科学系统分析干部的实绩。在查看实绩过程中,严格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指标,逐项印证相关材料,同时注意区分领导班子集体和个人的成绩,要根据不同职位、不同分工,实事求是地分解,使实绩认定科学精准。

坚持近焦深入观察,全面评价干部德才表现。通过常态化深入干部工作实地开展走访调研、分类型、分批次与干部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多层次、多角度掌握班子运行情况与干部个人思想动态、工作作风等情况。注重走进干部的生活圈,从干部身边延伸扩展考察面,了解群众对干部的真实评价,注重听取服务对象、家庭成员和街坊邻里的意见,切实掌握干部的德才表现、群众口碑。注重对考察了解的情况进行集体研究、综合比较、深入分析,得出客观准确的考察结论,形成专项考察报告,纳入干部个人现实表现档案,为县委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重要依据。刘后能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