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绥江县:强化组织体系建设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21-09-26 15:2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也是最具有价值的城市品牌。自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以来,绥江县就把创建工作作为最紧迫的工作任务,实施党旗引领党员示范行动,高位推动,强势推进,以强化组织体系建设,强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以“基层吹哨,部门报到”为抓手,全面强化包保责任。建立了以处级领导包保到社区,机关单位包保到小区、街道,干部职工包保到居民的包保责任体系,全县39名处级领导、410名科级领导、3091名普通干部职工全部到43个村(社区)“报到”,进小区、上街道、入居民户,帮助解决“创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全面保证了包保区域的各项创建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落实。

以测评体系为指南,全面细化目标任务。对照文明创建相关工作要求,分别成立了网报材料组、市政设施建管组、环境卫生整治组、文明新风培育组等7个工作小组,对标对表,理清工作思路,寻找差距,精准施策,加快补齐短板。

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全面深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形成了“镇党委—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网格化创建工作体系,开好了一轮小组会、楼栋会、家庭会,按照户户出人原则,组建了一大批由党员干部、社区群众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建立起了“人在网中走,事在网格办”的良好创建工作态势。

以支部“主题党日”为载体,全面强化党员示范引领。全县各级党支部纷纷开展了创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统一穿戴志愿者服装、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率先动起来、干起来,带领社区居民开展了垃圾污水大整治、绿化大维护、违章建筑大拆除、公共设施大完善、停车秩序大规范、广告标语大清理、文明新风大教育、物品堆放大规范、问卷调查大培训九大行动,共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600余次,形成了全民参与、共同推进的良好创建氛围。(中共绥江县委组织部 )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