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市沈伦镇:倾心倾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1-11-08 14:2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兴化市沈伦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聚力夯实“幸福根基”,一件件带着“温度”的民生实事赢得百姓交口点赞。

兴化1

党史学习教育中,该镇党员干部走村入户,针对群众需要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确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10个项目。镇党委书记朱鸿业介绍,这10个项目包括镇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迎宾大桥亮化工程、燃气入户、溱潼西路亮化、排涝站新建、河长制主题公园建设、林果美路绿化亮化、高效农业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碧根果基地景观提升等。目前,10个项目已完成9项,燃气入户将在本月完成。

兴化2

让产业强起来,让百姓富起来。投资170万元打造林果美路,对中部干线柏九、崇禄段进行亮化美化提升内涵。栽种3000棵重生乌桕、桂花树、梨树、石榴树、桃树、紫薇、香樟树,兴建了4座桥梁,安装了40盏路灯,打造四季常绿的800米健身步道,进一步提升了林果产业基础设施功能。全线增设林果产业景点10处,彰显特色林果小镇形象。

兴化3

投资100万元,对集镇污水处理厂进行技术改造,新建好氧池、生化池等处理设施,新置报气机、加药机、压滤机5台,新增COD、氨氮等测试设备4台。目前,投入资金约170万元的沈伦花园、秀伦一品、秀伦雅居等小区污水管网改造正在施工建设中,新建管网长度约1.8公里,确保2022年镇区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覆盖率达100%。

盏盏路灯给百姓送出安全感。11月2日晚上,沈伦大桥西区600米长的溱潼路段灯火通明,途经这里的群众说,过去走到这里黑灯瞎火,现在不用再担惊受怕了。(冯兆宽 董芸芸 陈秀萍 姜存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