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绥江县中城镇:发挥示范引领培育文明新风

2021-11-15 16:3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绥江县中城镇开展“村规民约、破除陋习”宣讲活动、“文明卫生示范户”道德评议会,发挥身边典型引领示范作用,着力培育文明乡风,倡导共建美丽乡村。

11月9日上午,在大沙村委会开展的“村规民约、破除陋习”宣讲活动上,村“两委”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村民讲解本村《村规民约》的具体内容条款,让村民广泛知晓、充分了解其中的内涵与意义,进一步推进乡村乡风文明建设、法治建设,创造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自觉遵守大沙村《村规民约》,带头破除陈规陋习,一起“规”出新文明,“约”出新气象。

“围绕移风易俗,我们以宣传教育引导和村规民约管理为重点,重点整治等、靠、要和大操大办、不孝父母、不养子女、不睦邻里、早婚早育等陈规陋习和不正之风。”中城镇党委组织委员讲道。

11月10日上午,在福兴社区召开的“文明卫生示范户”道德评议会上,按照《绥江县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方案》要求,以提高广大社区居民,家庭卫生意识为重点,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形成人人关心动手、户户参与争创、比卫生意识、比卫生质量的氛围,促进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通过全面开展“文明卫生示范户”评比活动和“路长制”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培训群众操家理务,确保村庄环境干净,并在开展文明秩序、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植绿护绿等活动中,打造文明乡村、和谐小区。

据介绍,今年以来,中城镇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爱国卫生运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载体,扎实开展文明乡风、文明秩序、文明交通和邻里守望互助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着力营造良好宜居的乡村生活,以乡村的外在美提升乡村的内涵美。(绥江县融媒体中心  卢梦玲)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