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绥江县“六联六建”开展社区共驻共建活动

2021-11-22 15:2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建设,共同构建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绥江县采取“六联六建”,将组织生活、组织活动进社区,共同开展共驻共建共商共治共享活动。

一是组织联网,构建整体联动的党组织体系。各共建单位与各社区从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阵地建设等方面入手建强党组织。并签订共建协议,明确双方需求清单、资源清单、项目清单“三个清单”,实行社区和共建单位双向需求征集、双向提供服务、双向沟通协调、双向评价通报“四个双向”机制,统筹解决各自需求和难题。

二是队伍联抓,构建敢于担当的队伍体系。共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联建双方党组织在构建学习型党组织和党员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达到党员综合素质相互提高。

三是思想联做,构建文明新风的教育体系。认真落实《公民道德实施纲要》,充分利用社区的各类教育宣传平台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对居民开展法制教育、道德教育、感恩教育等组织开展文明小区、文明家庭、文明楼幢等创建活动,倡导社区文明健康文明新风尚。

四是治安联防,构建维护社会稳定的防护体系。划分责任区,组建义务巡逻队、帮教小组等形式,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矛盾开展综合治理,消除不安定因素,开展群防群治活动。

五是卫生联搞,构建环境整洁的美化体系。以社区环境美化、亮化为目标,组织干部职工、居民共同参与环境整治,对社区内乱堆乱放以及卫生“死角”进行监督管理,共同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六是服务联办,构建和谐的互助服务体系。由社区牵头,共建党组织配合共同开展助残助学、扶贫济困、便民服务等活动,向社区群众奉献爱心。成立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法律、治安、义诊等服务,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以捐款捐物等形成,帮助贫困群众,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中共绥江县委组织部)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