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汉市南丰镇着力打造专业化服务队伍

2021-11-23 17:2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近年来,广汉市南丰镇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群众热情,发挥干部群众特长,建立专业化服务队伍,着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基层治理。

广汉南丰1

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以镇村党员干部为骨干,成立志愿服务队,在抢险救灾、疫情防控、扶危救困等工作中,冲锋在前。

建立五老工作者队伍。邀请一些有名望、有专长的老同志担任“五老”工作者,在矛盾纠纷化解和青少年培养、非遗文化传承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助力宣传疫情防控中,广汉非遗文化传承人马世明用一组通俗易懂的疫情防控小常识版画,以勤洗手、出门不扎堆、环境勤消毒、外出戴口罩、呆家少出门五个主题,生动有趣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马世明又以“日出东方”“星火燎原”“力挽狂澜”“延安精神”等为主题创作出系列版画,以共产党诞生、解放战争为故事线索,再现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

广汉南丰2

建立民间志愿服务队伍。充分调动群众参与自治工作积极性,建立青山庙志愿服务队、阳关民兵巡逻队等专业志愿服务组织,主动开展环境卫生维护、治安巡逻、疫情防控等工作。(刘明江)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