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部新区三岔湖马鞍山漂浮码头建设完成

2021-11-25 16:3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作为成都东部新区门户示范区的“三岔国际水上运动基地”最重要的一环——马鞍山漂浮码头完成建设,已具备了停靠游艇的条件。该码头由中铁北京成都空港新城项目一分部(城轨公司)承建,位于马鞍山脚下。目前正在配套建设灯光照明、消防安全、成品驿站等内容,计划于2022年元旦投入运营。

码头1

码头全貌

三岔湖作为四川省第二大人工湖泊,湖区面积27平方公里,湖周长240公里,南北长18公里,东西宽7公里。三岔湖总体规划设计九区九景三十六驿,景区景点建设和场景营造同时进行,运营结合,形成强磁力、高频率的目的地式体验型消费。

码头2

漂浮码头

马鞍山漂浮码头是三岔湖水上游览盛宴的重要一环,同时,也是三岔湖首个对外开放的码头。它采用的是目前最环保便捷的施工方式,主体是超强韧超高分子高密度聚乙烯(HMWHDPE)模块式浮筒,每平方米的浮力可达到350kg,安全使用期为20年,采用可调节式锚定,可随水面高度变化自由调节锚固深度,确保停靠船只时不受潮涨潮落的影响。

码头3

漂浮码头

当夜幕降临,灯光亮起倒映在水中,与三岔湖夜景遥相呼应,氛围感十足,将塑造三岔新地标。

码头4

漂浮码头夜景      

随着工程顺利推进,成都市民不日将可从此码头乘坐游艇畅游三岔湖,一览湖光山色之美景,成为市民休闲娱乐又一好去处。(王野)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