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群众力量 共建“五美”家园

2021-12-02 14:5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为落实落好“五美庭院”建设工作,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居民人居环境保护和改善的意识,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讲卫生、除陋习、优环境、促生态、树新风、促文明,成都简阳市踏水镇以妇女群众为基石,发挥镇村(社区)妇联力量,深入开展宣传动员、业务培训活动,聚集群众力量,共建幸福的“五美”家园。

一是组织宣传动员活动。为更好的聚集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的力量,踏水镇泉水村以社为单位,逐社开展坝坝会拉近群众距离。通过宣讲、问答、发放“五美庭院”围裙和宣传单等,与群众开展互动交流,更好、更深入地再次对“五美庭院”创建的内容、目的和意义进行广泛宣传,加深群众对“五美庭院”建设工作的理解,提高广大群众的参与积极性,激发每家每户的热情,打好“五美庭院”创建工作的群众基础。

二是因地制宜问需于民。“五美庭院”的创建最终是为了让人民群众的生活变得更舒心、更美好。该镇在此项工作建设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想群众之所想,知群众之所需,开展入户走访,实地考察,到群众家中去开展有效的沟通交流,询问群众对“五美庭院”建设有哪些疑问和困惑并进行解答,深入了解群众对庭院建设的需求和要求,探询群众的愿望和期待,从而做到精准发力,进一步完善“五美庭院”建设工作。

三是开展业务培训活动。为提高广大妇女群众和每户家庭的庭院优化、归纳整理等能力,村社干部带头,分批次,每家每户至少出一人参加业务培训活动,以学促进,学习编织竹篾栅栏、花草种植、物品归纳整理技巧等,优化庭院环境,为“五美庭院”建设集聚群众力量,从别人帮到自己会,长效常态地建设“五美庭院”,让家园变得更加整洁、更加舒适,以点带面,从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王晨冰)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