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市彭山区就业中心一新增三优化 切实抓好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工作

2021-12-07 16:0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11月29日,2021年度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审批开始办理。眉山市彭山区就业中心始终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采取媒体宣传、社区通知、一对一办理等方式抓好审批工作,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群体简化办理程序、提升服务质量,确保下岗再就业群体社保补贴的落实到位。

新增灵活就业申请对象。今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政策和往年相比有所调整,以往仅有大龄的灵活就业人员申请,今年起毕业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并以个人身份参保的,可按照灵活就业人员审批流程办理。

优化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春风行送岗位”、电子显示屏、“彭山就业”微信平台等契机,大力宣传灵活就业社保政策,确保社保政策宣传到位。同时,通过镇(街道)、社区采取集中通知和个人通知方式相结合,确保符合条件人员按时办理。

优化服务效能。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并重,采用定期学、自学等方式,提升办事人员综合素质,缩短办理时限,优化审批程序,提升服务水平,实现让灵活就业人员最多跑一次。

优化审批程序。简化工作流程,从社区申报、镇(街道)初审、三方机构核查、区就业中心审批等流程出发,优化审批程序,严格审核灵活就业人员范围,保证灵活就业社保补贴落到实处,切实推进就业促进工作。

截止目前,全区申请灵活就业人员256人,审核通过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208人。(眉山市彭山区人社局 柴诗语 周丽霞)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