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市海南镇:河长制引来碧水清流

2022-01-12 17:11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1月9日上午,兴化市海南镇莫顾村村民对前来巡河的村支书蒋长宏说,河长制的效果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现在,水清岸绿,到河边上转上一圈,心情特别舒畅。

兴化1

河长制引来碧水清流。海南镇党委书记陈友连说,之前,群众对水环境意见很大。尤其是到了收获季节,秸秆塞满了河道,既污染了水质,又耽误了农船航行。去年,镇党委、镇政府将实施河长制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摆上重要位置,构建镇、村河长制组织架构,三条省级骨干河道、1条市级骨干河道、7条镇级骨干河道、301条村级河道逐一明确河长。以点带面,高标准推进全域水环境整治。去年5月,启动渭水河、中心河、海沟河样板河工程,为全镇打造水清岸美环境提供了示范样板。

兴化2

据了解,该镇在治理水环境过程中,先后清除“僵尸船只”119条,清理地笼、扳罾300多处,拆除沿河违章搭建13处,沿河两岸新植林木1万多株。

海南镇是著名的河蟹养殖之乡,该镇建立了第三方监测评估绩效考核体系,各级河长制做到一人一塘、一人一河对尾水达标排放实施包保。(沈明荣 姜存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