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主持召开生态强区规划工作会议

2022-01-12 19:16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1月11日,长春市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主持召开生态强区规划工作会议。

绿园11

长春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从生态环境、生态安全、生态经济和生态制度四个维度,阐述了生态强区战略初步规划设计。区发改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文旅局、商务局、规自分局、生态分局结合本单位职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宋长者指出,生态强区发展规划要紧密结合区域实际:一要做好顶层设计、分步实施,以片区发展理念为指导,整体与局部协调发展;二要简明扼要,操作性强,规划设计要好使管用,理念要新,文字要精;三要把握节奏,掌握力度,注意短中长期利益平衡,强调投入产出比。

宋长者要求,在规划中要着重突出“四化”:一是生态打造原始化,避免大量人为工程的堆砌,力求回归自然原生态;二是土地利用高效化,生态环境周边要腾挪出更多的空间,提升土地价值;三是产业发展高级化,围绕生态环境的特点,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发展适合的产业业态;四是规划实施项目化,以项目为依托,使规划实施更具可操作性。

宋长者强调,生态强区规划要紧扣省市生态环境发展战略,做到“三结合”:即与长春市生态发展规划相结合,与国土空间规划相结合,与区“十四五”规划相结合,更好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增效。

梁晓方、佟胜富、张海波、王贺军参加会议。(绿园发布)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