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天府新区:着力新业态建会入会 助推新区和谐发展

2022-01-13 12:1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四川天府新区眉山总工会根据新区特点,采取营造氛围、街社主建、部门协同、服务助建的方式,全面推进新业态工会建会入会工作。目前,全区入会的货车司机群体达到300余名,美团、快递、房屋中介等职工入会200余名。 

天府新区1

为建好新业态工会组织,吸引更多新型职业形态的职工加入工会组织。新区总工会组织相关街道和社区集中时间和力量,通过分工划片、包保落实等措施,认真做好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信息采集、实名制注册认证。依托青龙街道永远社区,建立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把货运行业企业、职工组织起来,让他们加入到工会联合会之中。依托视高街道奋勇社区,把高校密集区域的新就业形态职工组织起来,让他们加入到联合工会中来。新业态建会入会工作的开展,吸引了更多的职工加入工会组织,并享受到了工会组织的关爱。有40多名职工参加了家政服务培训,元旦春节期间工会对50余名新业态困难职工进行了看望慰问。

天府新区2

从事了三十多年的货车司机张贵忠,身患渐冻症,几个月前还在一线从事货物运输,加入了工会组织,随着疾病一天天加重,自己内心十分痛苦,工会知道后,迅速上门了解情况,给予医疗救助4000元,并且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战胜疾病。张贵忠及家人十分感动,感激工会组织的救助和关怀,让他重新燃起了生活的信心。(陈小菊  陈家财)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