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南:守底线 稳民生 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

2022-01-17 16:5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1月13日下午,衡南县委副书记、县长许达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柞市镇,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衡南1

柞市镇代泉村杨梅组近百名村民10余年来同灶生火、同桌吃饭,真正地实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大同理念,创新新时代社会治理共建共享新模式,打造“幸福屋场”,2020年被评为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

许达走进幸福屋场,与村民们围坐一堂,问情况、聊发展,为他们良好的精神风貌频频点赞,他希望“幸福屋场”的村民们常怀“公心”“爱心”,继续秉持“亲帮亲邻帮邻”的理念,形成可持续、能借鉴、可推广的经验。

在柞市镇卫生院,许达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疫苗接种情况。他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闭合圈”建设有关要求,强化医疗力量配置,加大医护人员培训力度,落实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制度,规范处置流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衡南2

许达一行还来到柞市镇三角村公路改造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许达要求,行业主管部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属地乡镇要切实履职尽责,各司其职,协同配合,齐抓共管,保质保量、安全有序推动工程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座谈会上,许达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守好底线,筑牢防范意识,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耕地保护、信访维稳等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中心工作来抓,认清工作中面临的形势,具体把握工作推进中的关键环节,全面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不出差错;要谋好发展,因地制宜,找到契合地域特色的产业发展之路,发扬和巩固好当地有基础、有传统的产业,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精;要稳好民生,“民生稳、人心稳、社会就稳”,乡镇负责人在岁末年初之际,要始终扛牢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及时开展“敲门行动”,主动作为,坚持“不等不靠不要”思想,切实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把党对群众的关怀落实到位,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副县长杨宏辉参加督导。(刘民伟 邓勇)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