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市珠晖区:幅幅廉洁墙体画 笔笔画入居民心

2022-04-12 16:03     中国发展网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训、廉洁特色文化……4月11日,笔者在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平安里、东风里一带看到,小区里原本破旧的墙壁焕然一新,绘上了廉洁墙画,内容丰富,含义深刻,既美化了环境,又营造了廉洁的氛围。

7

该廉洁文化墙长500米,以家风家训、移风易俗、廉洁从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通过简洁明了和易于理解的文字释法说理,配以生动的图画和警醒的格言,将廉政文化知识图文并茂地展现在文化墙上。

“真是太漂亮了,墙体彩绘是一个很好的创意,既能美化小区的环境,又能让廉洁文化、文明新风礼仪深入人心。”居民张先生说,“像‘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这样的廉洁文化名言我经常会和孩子说起,今天看了这些墙画,让辖区居民近距离感受到了浓烈的廉政文化气息,也在基层干部群众心中构筑起了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让墙壁‘说话’,让廉政入脑入心,这是我们的目标。”前进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雷仪群表示,社区党总支将始终坚持以服务居民群众为主线,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廉洁价值共识和文化认同,积极组织各类廉政主题文化活动,夯实党员自身建设,增强群众廉洁共识,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据悉,前进里社区“廉洁文化墙”是珠晖区在城乡治理标准化过程中打造廉洁文化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珠晖区结合文明创建、‘三化’治理、棚户区改造等工作,深入挖掘廉洁文化资源,丰富廉洁教育形式,先后打造了廉洁公园和廉洁文化墙,成为城市的一道道靓丽风景,并潜移默化将廉洁文化的种子埋进群众的心里,营造崇尚廉洁、积极向上的风气。(唐兰荣)

【责编:小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