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市珠晖区:通道绿化换新颜 因地制宜相和谐

2022-04-12 17:49     中国发展网

4月10日,衡阳市珠晖区107国道段通绿化建设工程进入前期地面清理工作扫尾阶段。在施工现场,该区园林绿化所的工作人员正各司其职,或对路两侧的树木进行修整,或清理路边的杂草,另一部分工作人员则负责将伐下来的树枝和杂草进行清理、装车,再将其转运到后方接收处。当天,市、区相关负责人在现场督查时,对珠晖区通道绿化工作予以了肯定,要求继续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通道绿化建设任务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巩固好现有建设成果,确保工作成效。

2

机械设备正在进行路边清表工作。

今年来,珠晖区采取“三个立足”推进举措,全面推进包干建设和职能督导任务。即立足于早,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出2022年“绿色通道”建设方案和实施细则,对所有道路绿化任务,采取项目式的方式方法,规定时间节点和相关要求,务求任务早明确、责任早落实、工作早启动。截至目前,该区园林绿化所已先后在东三环、衡茶路、酃湖路种植樟树1000余株,乡镇街道通道绿化工作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

1

珠晖区园林绿化所已先后在东三环、衡茶路、酃湖路种植樟树1000余株。

立足于精,制定建设标准。本着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对绿化宽度、绿带地面、路域环境、苗木规格作出明确规定,努力打造一批“点、线、面”结构合理,“高、中、低”错落有致,“人、路、景”和谐相宜的绿色通道。

立足于实,夯实推进措施。坚持项目化管理、工程化施工,严格把好“苗木质量、栽植质量、景观效果”三关,做好后期养护,确保通道绿化建设任务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唐兰荣)

【责编:小编 】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