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简阳市镇金镇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2022-04-20 11:16     中国发展网

为进一步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垃圾分类管理水平,2022年4月18日,成都简阳市镇金镇人民政府组织各村(社区)负责人召开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培训会。

24

会议指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社会工程,深入推进垃圾分类不仅要政府宣传教育引导,更加需要广大居民密切配合和广泛参与。为此,会议提出如下倡议:一是争当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带头作用,积极发扬“走在前,做表率”的工作作风,拿出高度的热情带动群众参与垃圾分类;二是争当垃圾分类的推广者。相关工作人员要继续强化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手段,通过进社区、进学校等途径,开展知识讲座、现场宣传指导等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做到垃圾分类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三是争当准确投放的践行者。要充分了解垃圾的正确分类,在生活、工作中践行垃圾分类理念,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引导身边人逐步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和树立“垃圾减量从我做起”的观念,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从而在源头上实现减量和分类。

下一步,镇金镇将精准对标、广泛发动、凝聚合力,通过“党建+垃圾分类”、机关先行等方式,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简阳市镇金镇人民政府)

【责编:石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