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市更美丽 让生活更美好

——湖南衡阳西渡高新区扎实推进城乡标准化治理,全力打造美丽宜居园区
2022-04-22 11:27     中国发展网

春日艳阳,行走在衡阳西渡高新区核心片区的道路上,宽阔锃亮的柏油路面,绿意葱葱的绿化带,干净整洁的人行道,各种造型花卉,整齐划一的停车位……城乡标准化治理行动开展以来,西渡高新区围绕建设“美丽文明、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五好”园区的工作目标,高站位布局,产城融合发展,对城市提档升级,园区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火热的项目现场紧张有序地施工,城市变化日新月异,居民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攀升。

7

高位推动落实

西渡高新区紧跟市县关于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要求,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迅速成立西渡高新区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任第一组长、管委会主任任组长,明确分管规划建设的领导具体分管,组建专班队伍、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层层压实。出台西渡高新区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和考评细则,根据自身实际,细化治理标准和内容,确保市、县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8

广泛宣传发动

园区利用横幅、广告牌、宣传单、专题会议等形式,打造地毯式宣传攻势,领导和干部带头,组织企业业主、党员逐企业宣传引导,进一步强化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氛围,确保新观念、新思想、新理念深入人心。在园区各主要干道、广场、沿江风光带等处新竖大型广告牌2块,各种广告牌35 块,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

9

优化城市功能

城市基础设施的好坏直接关系着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高低。今年以来,西渡高新区把关注的重点放在了道路翻修改造、园林绿化提质升级、排水管网改造等重点民生领域。

为改善交通出行环境,让车辆行驶更顺畅,居民出行更方便。今年来,西渡高新区持续优化提升市政路网,清江北路人和路段已完成提质改造;加快推进一批“瓶颈路、断头路”建设,已打通衡邵高速下穿路段,使洪山北路到西渡高铁站全线畅通,新建了开源路、思源路,力争2022年打通岭园路(玉华路段)、创业路、开福北路等“瓶颈路、断头路”;动工建设,同时加快推动清江北路、芙蓉路、工业路、公园路等一批市政道路项目建设工作,建设完成了清水垄水库主干排水管网,极大消除了清水垄水库泄洪形成内涝的安全隐患。

10

改善城市风貌

实施“4+1”战略,即绿化、净化、美化、亮化“四化”和“街道”沿线环境整治,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舒适园区。西渡高新区对产业项目建成区的街头道口改造升级街头小游园、修缮街边人行道。对园区主干道船山西路、洪山北路、东升路、培源路等道路进行绿化增绿增彩,工程成效显著,共改造道路长度2.3公里,绿化面积3.7万平方米,种植各类花卉林木点靓园区主干道路,使园区各主干道路成为园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借着城乡标准化治理的东风,西渡高新园区将更美、更净、更靓……产业崛起、城市美丽、生活富足、人民幸福的奋斗目标终将实现。(宋永华 谢湘俊)

【责编:石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