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市珠晖区举办“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让居民在玩乐中增进垃圾分类的认识

2022-04-24 11:52     中国发展网

4月22日,衡阳市珠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冶金街道在冶金花园举办“践行垃圾分类 珍惜地球资源”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主题为“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美丽雁城”。

珠晖1

(珠晖区举办“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珠晖2

(垃圾分类趣味互动游戏,让学生们在游戏中学习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现场,通过垃圾分类大转盘答题、垃圾分类套圈、跳格子游戏、环保大灌篮等趣味群众活动互动,将知识性、趣味性、科普性集为一体,让居民在玩乐中增进垃圾分类的认识。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不仅让居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多了解,更是号召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为建设美丽珠晖美丽衡阳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是第二次在冶金花园参加活动了,自去年推广‘垃圾分类’以来,社区新增了很多垃圾分类亭,居民楼栋下也设置了分类垃圾箱,大家逐步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我觉得‘垃圾分类’是最时尚的生活方式!”一位辖区居民称赞道。 

珠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上下将以此次“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对历史和老百姓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对资源的规划和依法管理,不断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体系。同时,紧紧依靠和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动员全社会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唐兰荣)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