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县库宗桥镇: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 开展渠道清理保灌溉

2022-05-11 14:18     中国发展网

“清理渠道是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的重要一部分,这项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一想到这是我们为群众办的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心里就充满了干劲,渠道清理干净了,地里灌溉就通畅,才能赢得今年的丰产丰收,才能体现我们水利人的价值”,衡阳县库宗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蒋鹏涛说。

库宗桥1

水渠是灌溉的重要渠道,也是农田生产的重要保障。为确保农田灌溉工作顺利开展,衡阳县库宗桥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有序稳步推进农业生产及各项群众工作,及时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清理渠道,保农田灌溉,促村庄整治,亮化美化环境,开展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

库宗桥2

近日,衡阳县库宗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加强清理渠道工作,确保安全排汛和下一步的农田浇灌,调派小型挖机及时清理顺石湾水库灌溉区渠道内的杂草、淤泥、垃圾,对毁损部分渠道进行维修。

库宗桥3

通过清理,渠道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也为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和引水灌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农业生产的灌溉提供保障。库宗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柏灿璨表示:下一步库宗桥镇将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提高群众生态环保意识,自觉参与水渠保洁保护,共同维护渠道环境卫生,共建幸福美丽库宗桥,让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在库宗桥向纵深推进。(李小华)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