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简阳市镇金镇积极开展“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暨版权保护系列活动

2022-05-23 16:01     中国发展网

为进一步保护未成年健康成长,为青少年创建良好成长环境,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拒绝有害出版物和版权保护意识。近日,成都简阳市镇金镇结合实际,在学校及周边等重点场所多形式开展系列活动。

联合联动,精准发力开展有害出版物专项整治行动

镇金镇“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作人员联合社区治理办、网格员等力量,加强辖区内校园周边5家书店、文具店巡查工作,近日来,共开展非法出版物巡查等3次,现场交办及整改问题5个,持续加强对辖区内书店的监督和管理。

镇金1

(开展巡查工作)

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活动

氛围营造。充分运用辖区LED刊播活动标语,利用赶集日,在人员密集车站、打印店、书店等重点场所和显眼处张贴宣传海报75张,并向周围群众普及版权知识、讲解有害出版物的危害及处理办法。

镇金2

(张贴宣传海报)

镇金3

(向群众讲解版权保护知识)

主题班会。联合辖区学校,开展2022年“护苗”行动主题班会,镇金镇“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作人员向在场的青少年耐心宣传版权保护相关知识,如“盗版书不仅有错别字,书本所用的纸张对大家的眼睛也是非常不好的”、“光盘,主要看买的地方,要去正规的地方购买……”等,并发放“绿书签”200余张,积极引导青少年拒绝有害出版物,提高版权保护意识。

镇金4

(开展主题班会)

镇金5

(发放绿书签)

读书活动。结合“护苗”行动, 充分利用辖区内11个农家书屋,开展“版权保护我先行”等主题读书活动, 在潜移默化中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引导孩子们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镇金6

(开展读书活动)

志愿服务。镇金镇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整合志愿服务队力量,不仅向广大青少年普及版权保护知识,更向广大家长朋友们进行宣传,提高其版权保护意识,发挥好“大手牵小手”的作用。

镇金7

下一步,镇金镇将持续推进“扫黄打非”深入基层,广泛开展“绿书签”“护苗”宣传活动,让“绿书签”“护苗”系列行动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氛围,努力打造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精神防护林”。(毛雪轲  余丹)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