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姜堰:垃圾房成“景观屋”

2022-05-27 14:35     中国发展网

“垃圾房现在成了小区‘景观屋’,既漂亮又整洁。”5月26日早晨,泰州市姜堰区天山街道阳光花园小区居民张勇拎着分类好的垃圾,来到小区新建的生活垃圾投放点分类投放垃圾。目前,姜堰城区已有25个小区建起了这样的垃圾分类投放点,第二批41个小区93处垃圾分类投放点已完成85%的工程量。

姜堰1

垃圾投放点一直以来是各小区最“脏乱差”的地方。现在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就是一间美观漂亮的小屋,洗脸池、空调、消毒器、冲水机、排风扇、灭蚊灯、扫帚、拖把、抹布、洗手液等一应俱全。“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公示栏”标明定点投放时间,并注明社区负责人、垃圾分类督导员姓名和联系方式。

姜堰2

今年年初,姜堰将垃圾分类投放点建设项目列为民生实事工程,率先在阳光花园、罗马嘉园等小区改造陈旧垃圾房,撤掉原先排放的移动垃圾桶,美观整洁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建成后,有效解决了原先移动垃圾桶保洁难、清运难、监管难等问题,既改善了垃圾投放点周边环境,又培养了居民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文明习惯。罗马家园居民杭养山说:“经过督导员的宣传,知道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我们现在都会提前把垃圾分好,定时定点送到垃圾房。”(沈国栋 屠兴权 姜存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