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湖南衡阳市珠晖区:游客竞钓东阳渡 一泓清水引客来

2022-07-14 15:15     中国发展网

7月13日,从衡阳市区驱车沿着107国道一路向南,大约30多分钟,便来到了珠晖区东阳渡街道东阳渡村衡阳和文生态源合作社生态垂钓休闲基地。

珠晖1

和文生态源合作社生态垂钓休闲基地里的采用青草养殖

眼前,微风轻拂,50余亩鱼塘泛起粼粼水波,垂钓爱好者们备料、试漂、抛竿,静静注视着水面的浮标,看见浮标轻微上下浮动,便双手紧握、迅猛提杆,鱼儿随之跃出水面落入渔网。一天下来,钓友黄三元收获满满,脸上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我今天钓了130余斤,这里鱼肥景美,是个休闲垂钓的好地方。”

珠晖2

鱼肥景美,是个休闲垂钓的好地方

该生态垂钓休闲基地负责人刘翔文介绍,这里环境优美,鱼塘里的水来源于欧阳海灌区,投放有青鱼、草鱼、鲤鱼、甲鱼,今年预计产鱼20余吨,产值预计达38万元。一直以来,他都是用青草养殖鱼塘里的鱼。他的这种做法,也得到了广大垂钓者的喜爱,赢得了口碑,所以前来垂钓的游客络绎不绝。“我们经营比较灵活,不论白天还是夜晚,只要有人来钓鱼都可以,反正明码实价。”刘翔文说。

当前,垂钓休闲基地已成为东阳渡村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后期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做好服务,把垂钓打造成有影响力的运动项目。”刘翔文说,我们希望通过一条鱼,延伸一条产业链,包括垂钓、农家乐等。“通过农旅结合,在经营鱼塘的同时,还在林地散养土鸡,专门做特色鱼和鸡,垂钓者和游客可以观美景,品美食,还可以随手带点蛋和家禽。”如今,和文生态源合作社经营的生态垂钓休闲基地,搭上乡村振兴的“快车”,在尽享休闲旅游红利的同时,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以鱼会友、切磋钓技,享垂钓之乐,品风土人情。“我们村就要因地制宜,打造‘一村一品’发展模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东阳渡村党总支书记刘宏春说,下一步,引导村民打造城郊农业生态园等,吸引游客驻足休闲,形成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刘民伟 邓勇 唐兰荣)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