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绿园】:长春市绿园区西新镇多措并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22-07-22 11:13     中国发展网

近日,长春市绿园区西新镇以提升环境治理、加强巡河力度、秸秆禁烧为主攻方向,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加强制度建设,夯实责任基础。制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办法》,严格标准、明细分工,责任到人、明确奖惩、统一思想、确保成效。

开展成效考核,提升整治成效。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机制,由镇主要领导主管,联村领导分管,镇村两级干部抓落实的方式,夯实责任。

加强日常管理,防止违法行为。通过村镇两级包保责任制,将责任具体到村、个人,联合土地规划科确定现有耕地边界,对占道经营情况加强常态化管理,将违法违规行为遏制在摇篮中。 

全面宣传引导,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卫生治理宣传力度,向农户宣传垃圾治理的意义和政策,引导农户自觉维护卫生环境,积极引导村民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尽快由“村村干净”向“户户干净”转变,营造“美丽乡村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开展常态巡河,守护一方水土。大力开展巡河活动并做好巡河记录,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镇上下共同关心、支持河流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引导群众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河道监督工作,进一步创造“水清、岸绿、景美”的宜居环境。(绿园发布)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