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乡村底色 共建美好家园

——江苏盐城大中街道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
2022-11-02 14:56     中国发展网

深秋时节,桂花飘香,走在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的村道上,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及村民在村干部和党员带领下对家前屋后、村道路旁以及乡村河道的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整治。今年以来,大中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扎实推进乡村环境整治工作,坚持“面子”“里子”一齐抓,将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作为“一把手”工程压实推进,统一部署、整合资源,让乡村既有“颜值”更有“气质”。

大中1

(街道分管负责人深入一线督办环境整治工作)

“一条村路,步步风光;一个村庄,处处皆景”,这是大中街道恒北村村民对本村人居环境最直观的感受,也是该村在全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率先发力、走在前列的最终成果。今年以来,恒北村以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为契机,加大“美丽庭院”宣传引导检查力度,定期将庭院美景、劳动场景、措施落实效果全部发到微信群,充分调动村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利用多种形式持续开展“美丽庭院”展示打卡、积分评比等活动,形成向标杆看齐、向先进靠拢的良好氛围。

大中2

(村庄河道整治改造后面貌焕然一新)

近年来,大中街道将党建引领与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有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辖区各村和社区每周都组织志愿者集中清理河道漂浮物、乱堆乱放以及生活垃圾等,大力打造“美丽庭院,幸福人家”的新气象,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其中,确保人居环境工作扎实、深入、有效、常态开展。

“典型引路、示范带动。” 大中街道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效结合,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力度,各村各社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带动作用,用好“积分奖励”指挥棒,多举措调动全体村民共同参与“清洁家庭示范户”的评选,让分高的村民有荣誉感、分低的村民有紧迫感,从而激发大家参与环境整治的热情,形成上下同心、全民参与的生动局面,营造“人人参与、家家行动、户户受益”的良好氛围,持续推动人居环境工作迈上新台阶。(卢春桃  方勇)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