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衡阳市珠晖区:施划标准停车线 画出条条“文明线”

2022-11-10 14:28     中国发展网

珠晖

一条条停车“小白线”不仅画出了一块块有效利用空间,更是画出了一条条“文明线”。11月8日,在湘江东路,笔者看到衡阳市珠晖区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正在路边施划停车线,机动车停车入位,十分整齐有序。“之前的停车线已经不清晰了,现在好了,有了清晰的车位,停车就更方便些,再说车辆整齐停放,看起来也美观。”一位行经于湘江东路的私家车司机感慨万千,同时更有出行群众对城区内多条街道两边被施划停车泊位的举动表示赞同。

据介绍,在施划停车线前,该区城管队员通过实地查看、精准摸排,研究制定出了合理的施划标准。为了不影响商家正常营业和市民正常出行,城管队员加班加点,利用早、晚时间段进行施划。对老旧、模糊不清的车位重新补划,提高利用率,切实有效改善道路交通秩序,为居民们的生活提供便利。截至目前,共施划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1079个(处)。与此同时,城管执法局还持续开展“文明规范停车劝导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市民规范停放车辆,培养良好的出行停车习惯,对不按规定停车的行为及时纠正和制止,切实提升全区停车公共秩序。

下一步,珠晖区城管执法局将加大对辖区私占停车位及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的整治力度,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全力维护辖区市容交通秩序,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城管执法人员也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停车规定,严格按照标识标线停放车辆,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唐兰荣)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