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姚:“城管蓝”“多角色”发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2-11-25 15:26     中国发展网

大姚县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人员,听指挥、善作为、敢担当,步调一致穿梭在县城大街小巷、公园、广场……,自觉充当起了“宣传员”、“整治员”、“劝导员”的角色,全力“奔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大姚城管力量。

大姚1

“宣传员”,营造浓厚的宣传好氛围。积极在县城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面对面向市民讲解创建的重要意义,引导和发动市民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高市民参与的积极性,切实增强市民爱护城市的责任感,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目前,共发放倡议书30000余份,向市民宣传讲解13000余人。

大姚2

“整治员”,建设美丽宜居新家园。加强对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周边,背街小巷等地的巡查力度,精准发力。采取日常治理和集中整治相结合方式,“白+黑”整治,对商户占道经营、摊点乱摆乱卖、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整治,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全方位提升市容市貌品质。目前,共劝导流动摊点3255余次,清理小广告10210余份,劝离占道经营1256起,查处占道经营436起,下发占道经营责令整改通知书362份,整治违章停车3250辆,曝光不文明行为42期841起,拆除违规广告牌3278块,拆除面积达27682平方米。

大姚3

“劝导员”,引领文明行为新风尚。积极在大街小巷、公园、广场,针对遛狗不牵绳、踩踏草坪等十大不文明行为,开展广泛宣传和劝导。坚持着装规范、语言文明、以劝为主、以理服人,以“润物无声”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劝导和影响广大市民。目前,共劝导遛狗不栓狗绳369起,劝导在公园随意躺卧、踩踏草坪等不文明行为296起,引导驾驶员文明停车362人。

下一步,大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在创建中打造品牌,以品牌促进创建”的意识,创新举措,担当作为,以更高的标准,实现城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长效化,全力以赴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目标任务。(杨德祥   施汝宏  张家俊)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