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绿色理念 厚植生态底色

——江苏盐城大中倾力打造绿色生态新高地
2023-01-04 15:44     中国发展网

近年来,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厚植大美生态底色,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倾力打造绿色低碳美丽生态新高地。

大中1

(人居环境大提升)

大中2

(垃圾分类常态化)

该街道坚持把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提升“四大行动”,切实履行大气监测国控点点位长职责,严格落实河长制、断面长制,大力整治扬尘噪音、餐饮油烟、黑臭水体等问题,对反馈问题实行项目化、清单化管理,确保整改经得起监督检验。完善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强化环境信访闭环管理,加快“慧眼大中”电子平台建设,街道监测预警体系年内初步建成。大力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提升危险废弃物规范化管理和处置水平按照准确把握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要求,坚持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严把项目入口关,凡是不符合产业政策的项目一律不引不建,宁可“留白”也不留遗憾,为大中长远发展筑牢绿色根基。牢固树立节约集约发展理念,盘活现有闲置厂房资源,腾出发展空间,提高亩均产出。开展绿色生活创建,鼓励绿色出行、绿色消费,让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成为社会新风尚。对照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标准,突出老旧小区、集贸市场、后街背巷、城乡结合部等关键部位,开展干净、秩序提升行动,推进居民小区垃圾分类,推广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建设一批美丽小区、美丽社区。(卢春桃)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