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南华县财政局开展“清四乱”“河长清河” 专项清理整治活动

2023-01-05 15:53     中国发展网

为贯彻落实好南华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南华县河长制工作,促进河湖“清四乱”“河长清河”等日常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确保河长制工作走深走实,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南华县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着志愿者服装,自带火钳、镰刀、钉耙、垃圾袋等清理工具集中开展“清四乱”“河长清河”专项清理整治活动。

财政局

此次活动以“打捞水面漂浮物、清运沿岸乱堆垃圾、清除非法种植、清除杂木杂草根枝、改善河道沿岸面貌”为重点。活动中,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发挥带头作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积极参与服务居民群众的志愿活动。

通过开展“清四乱”“河长清河”专项清理整治活动,河长制工作得到明显改观,杂草少了,漂浮物没有了,水生态在逐步得到修复。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强化宣传引导,建强服务矩阵,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向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大力宣传“河湖长制”相关政策知识,提高群众护河、爱河、保河意识。同时,加强河道日常保护管理与巡河力度,常态化开展河湖“清四乱”及“河长清河”行动。(杨德祥 鲁丽琼)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