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简阳市宏缘镇扎实开展“清洁村庄、喜迎新春”主题月活动

2023-02-03 17:18     中国发展网

迎新除尘、辞旧迎新。为迎接新春佳节,宏缘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清洁村庄,喜迎新春”主题月活动,为广大百姓营造了一个干净、祥和、平安的节日环境。

宏缘1

召开镇村动员大会

成都简阳市宏缘镇利用春节前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为契机,各村(社区)采取坝坝会、研讨会等开展了多种形式动员活动,组织号召群众对农村院坝、院落、养殖场所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清除清运房前屋后积存垃圾杂物,整治清理田间地头卫生环境。活动期间全镇共开展宣传活动43场次,印发宣传资料1477份,制作宣传标语36条,参与群众户数3039户,清理生活垃圾12吨,清理厕屋便池1595座,清理水源水体29处,清理畜禽粪污7吨,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6吨。

宏缘2

村(社区)开展坝坝会

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能直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展村庄清洁活动,既能推动村容村貌提升,增添村民幸福指数,又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补齐乡村建设短板,具有良好的意义。下一步,宏缘镇将以村庄清洁行动为抓手,持续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宏缘3

给老百姓发放宣传资料

找准改善民生的“点火石”:村庄清洁活动旨在弥补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全面提升村容村貌,解决农村脏乱差的局面。以村庄清洁活动为切入点,建设环境优美的居住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乡村工作,认真做好与乡村居民息息相关的点点滴滴,从根本上提升人民生活水平。

宏缘4

打扫道路房前屋后

制定科学规划开展的“路线图”:一是制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年度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二是制定农村人居环境年度考核方案,加大日常考核监督力度,将评比考核常态化开展;三是制定作战图,对辖区内环境突出问题开展攻坚行动;四是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宏缘5

清理河道垃圾

画好齐心协力的“同心圆”:宏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判部署;各村(社区)狠抓落实,切实将上级相关工作安排延伸到末端;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显著提升。全镇从上到下将紧紧围绕进一步提升该镇农村人居环境面貌为目标,形成合力,为建设幸福美丽宜居新宏缘贡献力量。(邱添)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