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姜堰区:“绿色”成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鲜明底色

2023-02-14 15:18     中国发展网

日前,江苏省工信厅公示2022年江苏省绿色工厂入围名单,姜堰区泰州市华丽新材料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入围,入围数量全省第二、泰州市第一。

近年来,姜堰区以绿色化、智能化为引领,强化亩均效益理念,加快实施产业绿色化改造,持续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全区已培育5个国家级绿色工厂、2个国家级绿色供应链、2种国家级绿色产品,19个省级绿色工厂,绿色发展水平在全市乃至全省处于前列。

泰州市华丽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新型环保装饰材料的企业,产品广销国内外。公司坚持生态优先,不断优化能源结构、提升能源效率、加强资源综合利用、减低污染物排放和碳排放,实施了底料生产线节能技改、回火生产线节能及热压工序余热回收改造等措施,实现能源效率利用最大化。苏中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致力打造姜堰首个零碳(负碳)工厂,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1.5MW,年均减少1266吨碳排。

姜堰区工信局局长何剑表示,含“绿”量体现了发展的含“金”量。更多的企业入围省级绿色工厂,标志着姜堰在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原材料无害化、能源低碳化等方面的持续优化。姜堰将围绕制造业“高效、绿色、循环、低碳”目标,加速淘汰低产出、高消耗的落后生产工艺和设备,力争今年规上企业单位产值能耗下降5%以上,新增省级绿色工厂5家、国家级绿色工厂1家以上。(王宝富  姜存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