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东河成为泰州市姜堰区幸福河湖建设靓丽名片

2023-02-16 12:05     中国发展网

岸绿水清风景秀美的泰东河,成为姜堰区打造“康养名城”的一张靓丽名片。近日,泰东河入选2022年度“省级幸福河道建设示范工程”,同时成为泰州市唯一入选水利部淮委淮河流域幸福河湖的建设项目。

泰州1

泰东河在姜堰境内长20公里,西起海陵界,东至东台界,流经淤溪、俞垛、溱潼等镇。在推进泰东河幸福河湖建设进程中,姜堰区按照“一带一品一园”思路,“点、线、面”三维靶向发力,致力将泰东河打造成赋能“康养名城”的黄金水道。

精绘重要节“点”,彰显文化内涵。投资近200万元对溱潼北大桥进行会船文化节点布置,以挡浪墙为载体,打造个性鲜明的会船特色文化墙,使之成为传递美丽溱潼的“宣传窗口”;淤溪唐港河桥植入文化元素,讲述泰东河文化发展史、治水人物故事等。

泰州2

串连水域全“线”,打造生态绿带。投资900万元实施泰东河水环境综合整治,栽植水杉、乌桕、香樟、红梅、桂花等各类树种3400余株,迎春、毛鹃、海桐球等各类花木6万余株,播种二月兰、波斯菊、三叶草等各类花草籽40万平方米。

泰州3

集成整合塑“面”,丰富主题公园。以“党建+河长制”主题公园为载体,投资100余万元厚植党建文化元素,打造集河长制文化宣传、水情科普教育、水韵名片展示、乡村生态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通过“精神堡垒、姜堰之水、奋力作为、廉政园地”四个板块,彰显姜堰“向水而为、向美而行”的时代风采。(徐纪元  姜存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