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为人先,竭诚服务——衡阳县在全省中率先启动“环强险”与企业“环信披露”工作

2023-02-17 13:49     中国发展网

“环强险”又被称为“绿色保险”,能使企业因突发意外污染事故造成的损失,通过保险的方式降到最低,有利于分担企业经营风险,并提高自身污染防治能力。

环强险

衡阳县在全省中率先全面启动“环强险”与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工作,并把这两项工作纳入衡阳县分局“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服务年”具体举措。2月15日,在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阳县分局召开培训会与企业进行“面对面”培训与“手把手”指导。

培训会上,向首批全县18家重点排污和9家环境污染强制责任险参保单位发放了汇印的《湖南省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方案》、《湖南省环境污染强制责任险服务手册》、《衡阳县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文件汇编》等资料。相关业务股室与分管领导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衡阳县分局负责人陈向群强调,一方面企业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环强险”与机动车上路必须购买“交强险”类似,为给青山绿水加上一道“保险杠”;环境信息依法披露是生态环境部依据法律法规披露企业环境信息,也是当前政府推行的一项重要制度,应当成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起来,同时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在3月6日前要完成。另一方面,生态环境部门的业务股室对相关平台的办理与政策知识要“先学、先试”,立即成为本行业的“行家里手”;同时服务好企业,把这项工作做为“企业服务年”的具体举措。对应强制投保的行业要依法限期投保,并纳入环境信用评价挂钩,争创全省两项工作先行先试的“示范单位”。(邓勇   刘民伟)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