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姜堰山水社区:旧貌换新颜

2023-03-08 11:45     中国发展网

走进泰州市姜堰区天目山街道山水社区,人们感受到的变化不仅仅是河水清澈了,道路宽敞了,村庄环境漂亮了,同样能感受到的是群众的怨气少了,点赞的声音不绝于耳。曾经的“软弱涣散村”,如今迈入“先进基层党组织”行列,获评街道2022年度涉农社区唯一综合一等奖。

姜堰1

社区党委书记周龙根表示,社区脱胎换骨的变化,得益于党员干部始终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在各项工作中率先垂范做榜样。

姜堰2

山水社区位于姜堰城乡结合部,居民对人居环境脏乱差问题反映强烈。社区党委以四个网格为依托,社区主要负责人分别兼任网格长,深入每个村民小组和居民家中走访踏勘,将7个村民小组的200多户居民户厕改造、400多户居民的雨污分流和3个自然村庄的综合整治列入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昔日污水明排,臭气熏天的村庄如今道路整洁、绿树成荫,臭沟塘成了环境优美的健身场地。

姜堰3

“幸福河湖”建设成为山水社区展示姜堰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最近两年,社区投入400多万元高标准完成区域内单塘河、中干河、四支河,吴舍河等河道综合整治。在“幸福河湖”建设中,社区党委组建的“党员先锋队”深入田头,跑到户头,干在前头,广泛动员发动群众自觉清除河道两侧扒翻种植和杂物,养成护河、爱河文明习惯。昔日行人绕道走的地方,如今成为游人参观的“西周江淮第一城”天目山遗址的网红打卡点。(姜存义  王薇薇)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