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珠晖区:民族团结护环境 携手共植同心林

2023-03-23 17:01     中国发展网

春暖花开季,植树好时节。3月23日,湖南衡阳市珠晖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组织开展“民族团结护环境 携手共植同心林”植树活动,进一步促进各族群众之间交往交流交融,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

珠晖1

(衡阳市、珠晖区相关部门领导带头栽植)

珠晖2

(每棵植下的树,都挂上认养牌)

珠晖3

(“同心林”揭牌)

在衡阳市清真寺植树现场,衡阳市、珠晖区相关部门领导带头栽植,“你挖坑、我扶苗”“你培土、我浇水”,大家密切协作,干劲十足,人人洋溢着满脸的喜悦。经过大家的努力,一棵棵石榴、桂花等树苗种植在希望的土地上,形成了一片最美的“同心林”。同时,各参与植树单位还把认养牌挂在种下的树苗的树枝上,期望各族群众守望相助、心手相牵,共筑美好家园。随后,还举行了“同心林”揭牌仪式。

近年来,珠晖区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把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连队、进宗教活动场所作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主阵地”“主渠道”,使“三个离不开”深入人心。成功培养了回民企业家张延磊成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省级优秀典型,阎庆平成为湖南省宗教界“五进五好”活动先进个人,积极推进衡阳市清真寺和广东路街道车站坪社区创建全省、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单位,实现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覆盖率为100%。

珠晖4

(民族团结护环境,携手共植同心林)

据了解,珠晖区连续多年组织开展“民族团结护环境 携手共植同心林”义务植树活动。通过组织全区各单位和动员各族群众携手共植“同心林”,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文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引导全区统一战线成员和各族群众共同在“携手共植同心林”的活动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认识,同心共建共享“民族团结进步、群众幸福满意”的和谐家园。(唐兰荣)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