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大中街道农村环境整治“外在”“内在”同步提升

2020-03-18 18:2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通讯员卢春桃 记者袁雪飞报道 当你走进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恒北村境内,只见一条条硬化、绿化、亮化、美化的村道错落有致,各家各户一面面“文化墙”生动活泼、图文并茂……近年来,大中街道大力开展农村治理,追求外在与内在的统一,让乡村整体面貌发生显著变化。

农村环境治理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老”在多年习惯,“大”在千家万户,“难”在除旧布新。该街道聚焦治理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重点实施道路硬化“户户通”工程,精准施策,构建环境改善与生产、生活、生态同步提升的崭新格局。在治理工作中,该街道注重拓宽资金筹集渠道,保障建设资金需求。通过“财政补一点、向上争一点、村居筹一点、群众出一点、社会捐一点”的方式,动员方方面面的力量参与其中。同时注重做好组合文章,谋划好农村水利工程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抓好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将“户户通”与改厕、绿化、净化、美化、亮化同步规划,努力造就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人居环境不仅要讲“颜值”,更要讲“内涵”。该街道注重文化涵养、思想培植、乡风传承,引导人们追求文明生活风尚,打造纯净、善美的精神家园。恒北、泰西、光明等村在村中心路两侧打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一条路,高标准建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配套建设卫生室、文化活动广场、老年人活动室、便民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打通了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