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级干部包村到户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0-04-30 19: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为进一步压实全区四级干部包村到户包保责任,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提质增效,4月29日,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党工委、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召开四级干部包村到户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00430193835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四级干部包村到户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整体安排。

会议强调,包户干部在对接包保中,要认真学习政策,重点学习《长春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绿园区2020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会战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领会精神实质,指导具体工作。要明确具体职责,包户干部在村屯绿化美化工作中的重点是绿庭院,在植树栽果种花的基础上,帮助农户策划庭院、室内布局,整治打扫庭院,配合拆违清堆。要注重宣传《长春市农村环境治理条例》《关于全面发挥四级干部包村到户作用助力村屯绿化行动的实施方案》等法规政策,增强农户法治意识,引导农户转换思想、转变心态,提升参与整治、庭院自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把握工作标准,在全区“1线、2镇、4村、10屯、12个景观节点”内的村屯农户,要达到美丽庭院、干净人家标准,其它村屯的农户要达到卫生农户标准。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党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定期联席议事,协同推动包保部门、包保干部履行包村、包户责任。综合领导调整、机构改革情况,科学确定包保分工。实行联系卡制度,对包保部门、包保干部职责建档立卡,明确部门包村、干部包户责任。要进一步定实任务。围绕全年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会战重点任务,阶段性组织助力村庄清洁“四季战役”,实现工作任务阶段化、具体化。特别是要把观光路线沿线和景观节点周边作为今年环境整治的重点,深入包保,积极落实,确保达到包保成效。要进一步抓实措施。以主题党日为载体,组织机关干部分别编组、轮值下村,实现每周到村到户。建立“双周调度”制度。组织工作力量分组督导督查,每月形成督查专报,强化跟踪督导。编制包村到户工作手册,记录庭院卫生改观全过程。

微信图片_20200430193909

(绿园发布)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