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雷毅赴成都市郫都区开展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服务指导

2020-05-14 12:25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5月11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雷毅率队深入成都市郫都区,对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开展服务指导。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副总队长李德俊、郫都区政府副区长徐传峰和郫都区委政法委、郫都生态环境局、郫筒街道、犀浦街道、成都现代工业港管委会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513231548

服务指导组一行先后走访了犀浦街道大田社区、郫筒街道书院社区、成都现代工业港管委会,调研基层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513231608

在郫都区政府“大联动微治理”信息化平台,服务指导组听取了郫都区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平台各项功能演示,了解信息技术在基层环境治理中的运用。

微信图片_20200513231635

与郫都区级相关部门、街道社区、网格员代表开展座谈,广泛听取他们对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513231722

座谈会上

雷毅表示,郫都区建立了分级监管、闭环管理的网格化环境监管模式,在点多面广、形势复杂的情况下,保障了监管机制的责任明确、运转高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离不开各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更离不开基层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

微信图片_20200513231735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雷毅强调

一要进一步提升基层环境监管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履行发现、处理、上报、解决环境问题的职责。

二要完善考核评价和奖惩机制,充分调动基层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推动“要我做环保”向“我要做环保”转变。

三要不断总结经验,持续优化提升,探索形成可复制、易推广的网格化环境监管“郫都经验”。

(彭洪勇 梁杰  张聪  卓文彬)

【责编:劲草】
原标题:微治理 大成效--雷毅副厅长到郫都区开展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调研指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