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袁州区生态环境局:对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说“不”

2020-06-05 19:5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随着城市圈扩大以及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推进,近两年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建施工地逐年增多,当前在建的建筑工地就有28个,分布在城区各个街道。在提升城市品位和改善群众宜居环境的进程中,随之而来的是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的“顽疾”问题。据统计,2020年该区1-5月中旬共接到“12345”平台转办关于建筑工地夜间施工信访件154件,较往年有增长的趋势。

微信图片_20200605195655

为切实改善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问题,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在深入了解各建筑工地详细情况和对信访件进行分类分析,在充分掌握群众诉求的前提下,有针对性地采取多种措施,通过给建筑工地发放“提示函”、“建议书”,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开展“零点行动”、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专项行动等多种形式督促建筑工地规范施工,在晚上22:00至次日6:00期间,除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外未取得相关部门合法审批不得施工,坚决做到合法合理夜间施工。截止日前,该区生态环境局出动执法人员174人次,检查建筑工地84家次,查处夜间违法施工行政处罚案件3起,近期建筑工地夜间施工投诉有了明显好转。

据悉,为建立长期有效的监管机制,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生态环境局充分运行环保网格员的力量,联合街道、社区干部,建立三层联效机制,重点在预防上做工作,多次上门宣传警示教育,同时,对于环境违法行为坚决进行严厉查处,让企业时刻紧绷守护环境这根“高压线”。在袁州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的路上,袁州环保人将以更坚定的态度守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美丽的家园。(邬乐乐)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