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绿园区召开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建设现场会

2020-06-05 20:3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月4日上午,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建设现场会在城西镇召开。会前,区委副书记徐伟民,区委常委、副区长杨万来带领与会人员先后到城西镇红民村、大营子工业园区等地实地了解垃圾收运模式、监管流程及运转情况,对城西镇农村垃圾收运体系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进行现场指导。

微信图片_20200605203241

会上,区城管局介绍了全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建设推进情况,城西镇、红民村、西新镇、合心镇分别作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605203308

徐伟民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净起来”是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基础,加快建设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是实现“净起来”的关键一环,一定要提高对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求精务实、真抓实干,努力把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建设工作落实落细;二要加快节奏,城西镇、合心镇、西新镇要紧扣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建设速度,确保6月底前全面运行新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三要持续推进,坚持更新思想观念,加强宣传教育,及时提炼总结,积极探索实行服务付费、常态化管理等契合实际的垃圾治理模式,各属地、各部门之间要明确职责、密切配合,做到分工不分家,共同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605203330

杨万来对下步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建设工作作为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抢抓进度,不断增强抓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迅速行动、落实见效,坚持提高标准、加快进度、加强监管、形成长效,确保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建设工作尽快取得实效;三要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抓好村屯绿化、庭院整治、污水治理、农村饮水安全、户厕改造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绿园发布)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