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栗:推进全域水污染防治,上栗在行动

2020-06-29 20:0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在江西省萍乡市上栗生态环境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上栗县全域水污染分区分类量化控制规划》专家评审会。此次会议是继4月8日规划(审议稿)征求意见会之后,针对相关部门、乡镇提出的建设性想法和意见,对《规划》进行了相应完善后的权威论证。

会议首先听取了编制单位对规划编制概况的汇报,评审组专家对规划进行审议时建议:要以科学发展为引领,以保障和改善上栗县城乡居民民生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于上栗县独特的自然环境和资源优势,围绕落实省市主体功能区规划和水源地保护目标,以科学治污、系统统筹、突出重点、实事求是、分步推进为原则,构建全境全流域治理的战略思想,积极推进县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分步开展水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县域范围内水质达标,实现区域经济、社会、环境协调的可持续发展。

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本《规划》按照“科学治污、系统统筹、突出重点、分步推进” 的原则,针对点、面源重点污染采取综合防治措施与建议,从根本上对上栗县县域范围内的污染源进行有效防控与治理。《规划》的实施对保障上栗县流域内水环境质量,为上栗县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将成为上栗县水环境保护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基础,助力上栗"宜居美县"建设。(李锡念)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