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郫都区五措并举 严管细控大气污染

2020-07-09 12:4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四川成都郫都区五措并举 严管细控大气污染。

微信图片_20200708220932

一是问题曝光,抓整改。在全区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专题工作会上,对近期巡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通过PPT曝光了工业企业、汽修企业、加油站、工地8个具体问题点位,以 “发点球”的方式指定到相关部门跟踪整改落实,并将日常巡查发现和省市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严格纳入大气目标考核。

微信图片_20200708220921

二是承诺发言,抓落实。区交通局、工业港管委会、犀浦街道分别就行业和辖区内大气污染管控情况以及下一步精细化管控措施作了发言,其余成员单位逐一进行表态承诺,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三是“交叉”检查,防死角。深化创新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通过大气污染防治成员单位之间交叉发现问题,形成全域覆盖、相互监督的监管模式,严防“灯下黑”,杜绝监管死角。

四是“昼夜”监管,防疏漏。针对涉气企业、汽修行业、施工工地、重型柴油车等主要污染源,不定时开展夜查和错时执法,对现场发现的违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五是“义诊”帮扶,精管理。以企业无组织排放为重点,全力配合开展废气治理情况“义诊”帮扶,对“义诊”帮扶企业实行分类管理,在臭氧污染预警期间,加大“体检”基本合格和不合格企业管控力度。(卓文彬  图片由成都市郫都生态环境局提供)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